close

  近日,網友評選出“2013年度最傷人聊天詞彙”,“呵呵”摘得桂冠。隨後,《人民日報》的官方微博發佈微博,稱戲謔背後,是人們對真誠溝通的渴望,對冷漠敷衍的拒絕。此微博一齣,更引發了網友們對“呵呵”的關註。
  1月6日,@三湘都市周末列舉出網聊最反感的四個詞彙“哦”、“呵呵”、“額”、“你懂的”,以及網聊最反感的四個表情“摳鼻”、“笑臉”、“屎”、“色色”,並通過新浪微博、本報官方微信平臺發佈,供讀者和網友投票。結果出人意料,“哦”竟以40%的得票率獲得“網聊最反感詞彙”稱號,“笑臉”以60%的得票率成為網聊最反感的表情。
  詞彙: 一個“哦”字引發的分手事件
  1月6日,活動通過三湘都市周末微博及本報官方微信平臺發佈投票後,結果與之前網友的評選有出入。不到一天時間,“哦”的票數竟領先其他網聊詞彙,有網友戲謔,“哦”的殺傷力高於“呵呵”,殺人不見血,聊天止於“哦”。
  “就是因為我男友喜歡說‘哦’,我跟他分過手。”網友“葉獃獃”通過微信看到本報關於“盤點網聊最反感詞彙”的投票,馬上就想到了去年與男朋友鬧分手事件。
  兩人是異地戀,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通過QQ聊天。3個月前,葉獃獃想趁十一黃金周去看望男友,並萬分期待這次旅途。通過網聊告訴男友時,男友卻只是淡淡地回覆了一個“哦”,瞬間將她的滿腔熱情澆滅。“後來我們大吵一架,鬧了分手。”雖然在男友的輓回下兩人又和好了,但“哦”已成為他們聊天的頭號“禁語”。
  表情:堪比蒙娜麗莎的隱喻微笑 
  “一發‘笑臉’表情,我就會瞬間炸毛。”微信網友“匪夷所思”也參與了本報這次投票。為避開聊天表情“笑臉”圖,他在與小編聊天時用文字代替了圖片。
  “匪夷所思”本名孫浩新,是一名網站設計師,每天都是通過電腦與人溝通。“我有一個客戶特別喜歡發‘笑臉’這個表情。原以為是滿意我的作品才發送這個表情,但每次設計成果出來後,客戶對作品卻並不滿意。”經過這次事件後, 孫浩新認為‘笑臉’表情是一種諷刺。“太讓人捉摸不透了,導致每次別人發‘笑臉’,我都會條件反射地去琢磨這背後的意思。”
  網友“菲爾”對“笑臉”也是痛恨至極,“我很討厭聊天時人家發笑臉,伴隨著太多的敷衍,沒耐心的意思。聊天時誰和我發這個表情,我果斷不會再聊下去。”
  ■文/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康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v98zvc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